“油菜”让你惊奇的补钙蔬菜

 

食品工程与营养硕士李然表示,蔬菜中也有钙含量比较高的,譬如油菜、小葱、西兰花、小白菜、苋菜等,首推的就是油菜。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是十字花科植物油菜的嫩茎叶,原产我国,颜色深绿,帮如白菜,属十字花科白菜变种。南北广为栽培,四季均有供产。油菜中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维生素C丰富。在网络上也作为“有才”的同义词。

 

每100克油菜中含钙108毫克,基本跟牛奶的钙含量持平。而我们如果一顿饭吃进去250克油菜(一小盘),就可以获得270毫克的钙。更重要的是,一般蔬菜中会含有一些草酸、植酸等,妨碍钙等矿物质的吸收,使钙的吸收利用率降低。但在众多蔬菜中,油菜中的草酸、膳食纤维等干扰钙吸收的成分比其他蔬菜少(譬如小葱),所以选择蔬菜补钙时,油菜就是首选之一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油菜的做法 油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