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保健食品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吗?

 

营养保健食品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吗?少数保健食品企业的广告宣传存在不负责任的做法,将保健品宣传成人人可用的食品。这是不科学的。

 

消费者应当认识到:

 

一、营养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用作药品或宣传其有治疗作用。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一类食品,分为“卫食健字”和“国食健字”两类,保健功能一共有27种和营养素补充剂。

 

二、营养保健食品大多有特定的功效,都有特定的适应人群和规定的食用量。对于某个消费者来说,不是任何一个保健食品都适合。有的保健食品主要功能是改善睡眠,它对儿童或睡眠正常者,就可能起不到好的作用。即使睡眠不好的人,也不是人人吃了都有作用。

 

三、选购营养保健食品时要仔细看包装标志标签说明。正规的保健食品会在产品的外包装盒上标出天蓝色的,形如“蓝帽子”的保健食品专用标志,下方会标注出批准文号。国产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是“卫(国)食健字”,进口保健食品是“卫(进)食健字”。

 

推荐阅读:“能壮阳”的保健食品都是假货,别一肾虚就瞎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 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