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刷牙前,牙刷为什么不能沾水?

 

为什么刷牙前牙膏不能沾水? 牙科专家解释道,如果牙刷是湿的,挤上牙膏后,就容易起泡沫,嘴里有了太多的泡沫,人就感到已经刷了很长时间的牙,认为可以结束了,而这时牙齿还未真正被刷干净。

 

正确方法:牙刷不蘸水,挤上牙膏慢慢刷,渐渐出些细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洁成分才能被发挥到最大。

 

巴斯刷牙法(Bass Method)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有效刷牙方法。

 

具体方法:刷牙时,选择合适牙刷,将刷毛与牙长轴呈45°角,刷毛头指向牙龈方向,刷头放于牙颈部使牙刷部分刷毛进入龈沟和邻间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牙缝),部分刷毛压于龈缘上,作前后方向短距离来回颤动10次左右,颤动时牙刷移动仅约1~2mm。

 

每次刷2~3个牙,然后移动牙刷至下一组牙齿,注意每组有重叠放置,重复拂刷。刷上下前牙时,竖起刷头即可。刷咀嚼面时,刷毛应紧压面,使毛端深入裂沟区,作短距离的前后颤动。按一定顺序将全口牙的内外侧面和咬合面刷干净,包括最后一颗牙的后面。

 

建议每日刷牙早晚两次为最佳。为了确保刷牙质量,每次刷牙至少要3~5分钟,以口腔、牙面不滞留食物残渣为准则。晚上睡前刷牙更为重要,因它能清除当日三餐积存于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污垢。否则,在夜间睡眠状态下,口腔内滋生细菌,污物与唾液的钙盐沉积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会使牙齿发生龋齿及牙周病。

 

tips:刷牙不正确是导致口腔疾病的主要根源。可是刷牙的讲究很多,或许一些未加留意的细枝末节就影响了口腔的健康。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牙齿没了,为什么还得刷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时间 正确刷牙 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