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多吃空心菜 对心血管健康有益

 

空心菜是最典型的绿叶菜之一,营养价值很高,但很多人不了解空心菜,菜市场上的空心菜遭到冷遇。中级临床营养师李健建议心血管病患者常吃空心菜。

 

空心菜又叫蕹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深绿色叶菜,而且它还是一种碱性食物,食用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细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但因为空心菜很容易被氧化,颜色变黑,因此,菜市场和饭店都不会主推这种蔬菜。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空心菜是非常好的一种深绿色蔬菜,其中富含钾和钙,每100克中的含量分别达到115毫克和304毫克,膳食纤维含量也比较丰富(4毫克/100克),这些对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而且,空心菜也是最富含叶黄素的深绿色叶菜之一,叶黄素可以帮助改善视力疲劳,对心脏健康也有益。

 

一些人嫌弃空心菜的梗粗糙,去掉梗只吃叶子,这种吃法会让空心菜的健康效果大打折扣。空心菜的梗富含纤维素,促进肠道运动的效果出色。

 

尽量购买比较鲜嫩的空心菜,将梗和叶一起食用。空心菜的吃法很多,可以素炒、蒜茸炒以及做汤,譬如空心菜丸子汤,美味与营养兼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心菜的做法 空心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