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安肠果 生吃促排便防便秘

 

这个季节苹果最新鲜,口感也最好。但很多人不知道,苹果是个“安肠果”,生吃促排便,熟吃缓解腹泻。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王翠霞向记者介绍道,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早餐吃一个苹果,有通便、润肠的作用。身边的中年人出现便秘的情况,我建议早晨空腹吃一个苹果,喝点温水,然后再吃饭,通便的效果不错。国外有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或更多苹果可降低患结肠癌风险。

 

王翠霞表示,其实对于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吃苹果,早上空腹吃苹果并没有坏处,这主要是因为苹果中的成份并不复杂,而且很容易消化。可是对于那些身体不好的人来说,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苹果,尤其是一些胃肠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苹果,可能会引起胃的不舒服。

 

生吃苹果缓解便秘,可孩子受凉出现腹泻,王翠霞说,平时她会将苹果蒸熟捣成泥给孩子吃,有缓解腹泻的作用。熟苹果泥可以止泻虽然是中医上的说法,但从营养角度来说,煮熟的苹果刺激性没有了,其中丰富的果胶、钾等对缓解腹泻都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蒸苹果 苹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