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搭档有很多 加蜂蜜可润肠通便

 

牛奶不能和很多食物搭配,否则就是白喝?牛奶中的钙和果汁反应变成结石,导致腹痛难忍?牛奶的谣言满天飞,一些人认为牛奶只能单独喝,其实牛奶能和很多食物搭配,营养和口感也更好。

 

牛奶的极佳搭档】

 

蜂蜜牛奶——老少皆宜 很多人不喜欢牛奶的“腥味”,而蜂蜜就是“去腥利器”。蜂蜜的甜味多来源于单糖,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且可直接供能,早餐饮用蜂蜜牛奶可以迅速提供能量,给予你充足的活力。蜂蜜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易便秘的人来说更是绝佳搭配。但糖尿病患者不推荐这种搭配。

 

紫薯牛奶——女性专属 一杯紫薯牛奶,既能获得丰富的花青素,又有你需要的钙。但紫苏牛奶做起来有技巧,将紫薯去皮切片放盘子里蒸熟,盘里会有紫色的蒸馏水,加两滴柠檬汁变成红色(也可加点小苏打会变成蓝色)。将紫薯压成泥与盘中的蒸馏水混合均匀,加入牛奶,牛奶的颜色会很均匀。

 

芝麻牛奶——双重补钙 很多人喜欢喝黑芝麻糊,觉得营养健康。但现在大部分产品的主料第一位是大米粉,且会为了调味会加入大量糖,升高血糖的速度很快。

 

将黑芝麻打成粉,往牛奶中加一勺(约5克)搅匀,就是一杯真正的健康饮品。一杯黑芝麻粉牛奶给你更多钙质,但芝麻粉不要放得太多,以免脂肪过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奶 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