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药:一杯热腾腾牛尿真能治糖尿病?

 

印度神药,每天一杯牛尿保证疾病跟你say goodbye。你听说过喝牛尿能治病吗?在印度有一名男子曾患有糖尿病,然而据他说自己喝了牛尿以后糖尿病竟然神奇的好了。上海华山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吴晞表示,喝牛粪治糖尿病并无靠谱的科学依据。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通过多种治疗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5个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监测血糖,饮食治疗,运动治疗和药物治疗。

 

据了解,饮食治疗是各种类型糖尿病治疗的基础,一部分轻型糖尿病患者单用饮食治疗就可控制病情。

 

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患者的重中之重,饮食对患者的血糖有明显的影响,不适当的饮食可引起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血脂异常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应掌握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控制方法。

 

【糖尿病饮食治疗的十好原则】

 

1、日摄热量计算好:对偏胖的病人供给热量偏低,对偏瘦的病人则偏高,以保持正常体重。

 

2、三大营养比例好:一般糖尿病病人每日饮食中三大营养素所含全日总热量的比例为蛋白质15%左右;脂肪20%-25%,碳水化合物60%-70%。对蛋白质还要根据肾功能情况选择不同类别的蛋白质。肾功能正常者以谷、豆类蛋白质为好,既有利于营养需要,又可防止血脂升高。肾功能衰竭者选乳、蛋类蛋白为好,因其生理价高,少产生肌酐、尿素氮和尿酸等物质,有利于保护肾功能。对于脂肪的供给,要防止血脂升高,应以植物油为主,保证必需脂肪酸需要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也应足,食量不足,既不利于保护肾功能,久则影响细胞功能和胰岛素受体的敏感度。

 

3、主副食品稳定好:每日每餐中的主副食品含量应基本固定,不能随意增减,但花样品种可随意变换。

 

4、胆固醇食品限制好:胆固醇高的食品对糖尿病肥胖者危害大,应限制摄入,有利于控制血浆胆固醇。

 

5、重危病人细算好:重危病人的饮食要科学仔细地计算出每天需要的氨基酸、脂及酸、钾、钠、微量元素以及食物嘌呤量和食物烹调后维生素含量的保存率等等项目调配饮食。

 

6、糖食酒品需忌好:含糖的点心、水果、饮料和酒类均忌用。病情缓解后轻的病人可增加水果,但不应过多,而且应经常注意查尿糖和血糖。

 

7、新用食品了解好:新出现的“治疗食品“或是以前没有用过的食品,首先应了解其营养万分,凡是不清楚成分的食品,最好不要轻易试用,即使是医生介绍的新品种,也要在应用中仔细观察效果,看是否适合自己。

 

8、生活规律定量好:定时定量有规律地吃饮、吃药、运动和工作对糖尿病人尤为重要,特殊情况如出差、会议等也应按规定选食。遇到手术或新增加疾病时要重新调整饮食、用药。

 

9、低血糖时用糖好:糖尿病人有很多原因导致低血糖,此刻一定要先补给糖,使血糖正常后再做其他的处理。

 

10、糖尿病人学习好:糖尿病人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努力学习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知识,结合自己的病情、生活习惯和经济条件制订自已的膳食方案,不断实践修正,必要时再请教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尿 糖尿病 糖尿病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