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龄男性:多吃镁食是有助于怀孕

 

镁是男性的“保健素”。美国有调查显示,常饮含镁量高的水,男性高血压的发病率与死亡率都会明显降低。而对于育龄男性来说,无论是否发生感染,想防治精液不液化,都应该补充微量元素镁。因为多吃镁食是有助于怀孕的,而富含镁的食物首选为紫菜,还有豆类、燕麦等。

 

意见建议:

 

镁多数存在于骨、齿,27%分布于软组织。镁主要分布于细胞在钙、维生素C、磷、钠、钾等的代谢上,镁是必要的物质。

 

富含镁的食物有很多,其中紫菜含镁量最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镁460毫克,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小米、玉米、荞麦面、高粱面、燕麦、土豆、各种豆类以及花生、芝麻、海产品和香蕉等,也都是含镁较多的食物。

 

美国《赫芬顿邮报》5月5日刊文总结“最补镁的4种食物”。

 

1.深色绿叶蔬菜。几乎所有的深绿色叶菜都是镁的好来源,因为每一个叶绿素分子当中都含有一个镁离子,所以颜色越绿,含镁越多,如菠菜、小白菜等。

 

2.坚果和植物种子。各种坚果的钾、钙、镁含量都比较高,特别是对于补充镁元素比较有帮助,如杏仁、葵花籽、腰果等。

 

3.大豆。半杯大豆(91克)所含的镁可满足一天需求量的50%。

 

4.香蕉。除了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外,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还含有32毫克镁。草莓、黑莓、葡萄和无花果等水果也含有一定量的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镁 补镁食物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