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肾病有哪些好方法

 

肾病如今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要及时发现病情,及时采取有效治疗,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预防肾病,那么预防肾病有哪些好方法呢?听听肾病专家的介绍。

 

1、戒烟;饮酒要适量,避免酗酒。

 

2、避免滥用药物,多种药物、化学毒物均可导致肾脏损害。如长期大量服用止痛剂,不恰当地应用氨基甙类抗生素,长期、过量服用含有马兜铃酸的中草药等,可缓慢地引起肾功能破坏。

 

3、当喉部、扁桃腺等有炎症时,需立即在医生指导下采用抗生素彻底治疗,否则链球菌感染易诱发肾脏疾病(尤其是小朋友更需要注意)。

 

4、平衡膳食。人吃下大量的动植物性蛋白质,最后的代谢产物——尿酸及尿素氮等都需由肾脏负担排除,故暴饮、暴食将增加肾脏负担。

 

5、减少盐的摄入,饮食宜清淡。

 

6、适当多饮水、不憋尿。尿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很可能经由输尿管感染到肾脏,每天充分喝水随时排尿,肾脏亦不易结石。

 

7、妇女怀孕前最好检查有无肾脏病及肾功能情况,如果有相当程度的肾脏病时(有时自己都不知道),要与肾脏专科医师研讨可否怀孕。否则盲目怀孕,肾脏病可能很快恶化引起肾功能不全。

 

8、有计划坚持每天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控制体重,避免感冒。

 

9、每年定期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也可同时做肾脏B超检查。了解疾病的家族史,从而对肾脏疾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病 肾病的症状 肾病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