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饮食禁忌介绍

 

肾炎是肾病中比较常见的,不要忽视肾炎忌食食物的危害性,下面让肾病专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肾炎饮食禁忌。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种香料、胡椒、辣椒、咖喱、葱、大蒜、胡椒、生姜、芥终等对肾脏有刺激做用。忌含氮物质:肾炎病人因肾功能不全,对氮元素的排出不能按时完成,氮元素做为机体代谢废料之一,在肾功能削弱的情形下,应减少含氮物质的摄进,此类物质为无药膳协同鸡汤、鱼汤、肉汤、鸭汤等。另外,多用味精会引起口渴而饮水,故味精亦应少用。

 

忌含有高嘌呤食物:猪头肉、沙丁鱼、鸡汤、牛肉汤、芹菜、菠菜、羊肉、狗肉、雀肉、兔肉、油腻之品花生等。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咖喱等。慢性肾炎的病人要忌食糖类饮料和刺激性食品。

 

限制食盐:忌食咸菜、酱、豉、腌制品、咸蛋、酱菜、腐乳、馒头(加苏打或碱)、海鱼、公鸡、猪头肉、鹅、菠菜、辣椒、胡椒、芥终、咖喱等。忌植物蛋白质:植物蛋白质中含大量嘌呤,能加重肾脏中间代谢的负担,故不宜食用,如黄豆、绿豆、蚕豆、豆乳、豆腐、芽菜等。

 

相关阅读:如何走出肾炎饮食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炎 肾炎饮食 慢性肾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