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多喝水均衡膳食 喝点罗汉果茶能润肺

 

连日来,网上有不少关于“雾霾天饮食防病”的招数广为流传,如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黑木耳、梨、白萝卜以“清肺、化痰、止咳”等等。这些招数靠谱吗?其实,即便没有雾霾天气,平时也应当多吃各类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蔬菜水果等,以增强免疫力,对抗疾病。但如果想单纯靠食物来对抗PM2.5,效果并不见得好。因为可吸入颗粒物在人体内不会因这些食物而消失。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均衡营养、合理膳食,保证人体免疫力。同时,可以多喝水,能增加尿量,通过肾脏、膀胱等加速体内毒素排出。

 

在饮食清淡、营养均衡的基础上,人们可以适当吃一些“抗雾霾”食物。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介绍,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良好的润肺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因为清晨的雾气最浓,中午差不多就散去,人在上午吸入的灰尘杂质比较多,午后喝能及时清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雾霾天饮食 罗汉果茶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