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外面别用洗手液和干手器

 

在快餐店、商场等公关场所,洗手间都有免费的洗手液,也安有干手器,很多人洗完手放在干手器下面一吹就以为很卫生了。但是央视调查发现,公共场所的洗手液就是一瓶细菌液,细菌超标600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干手器无法赶走微生物,而且还可能把细菌吹入空气中扩大传播。

 

别用公共场所的洗手液

 

央视财经记者曾去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那里的洗手液挤出来的是白色泡沫状,与其他地方都不一样,经检测,首都国际机场的细菌数量为每克60万个,是国家标准的600倍。

 

据了解,一些公共场所多是买那种便宜的,有的甚至将买来的便宜货倒进品牌瓶子中,以次充好。而记者从超市内从事洗手液销售的售货员处了解到,知名品牌洗手液一瓶要十几元,许多商家认为成本太高,往往会选择一些批发市场中价位较低的大桶装或袋装洗手液。而这些产品大都是不合格的。

 

事实上,用肥皂洗手的效果更好。

 

干手器只会越洗越脏

 

“干手器给人感觉很卫生,实际上反而细菌更多,相当于白洗了手。” 说起干手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邹先彪首先反对这种干手方法。

 

干手器一般都会安装在洗手池附近,周围温暖潮湿的环境往往加快干手器内部细菌的增长,大部分干手器内部长时间不注意清洁,干手时细菌就会顺着出风口吹到洗干净的手上。再加上吹干需几十秒的时间,大部分人都没耐心把手吹到全干,这样一来细菌反而更多,越吹越脏。

 

相比之下,抽取式纸巾则卫生得多,一次抽取一张,可避免交叉污染,而且擦干手的时间也比吹干手要快得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手液 干手器 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