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衣服可能“杀死”你,并非危言耸听!

 

女性总是爱美,所以,你必须承受“美”带来的健康问题。当谈到衣着的时候,很多人可能并不能理解其中的缘故,过高的高跟鞋带来的脚趾伤害,紧身裤让你的胃肠持续不适...还有一些时尚的衣着,其对健康的影响远远超出脚趾痛和闹肚子,时尚达人们,你们感到害怕了吗?

 

“恨天高”高跟鞋

 

广东省珠江市中医院足踝外科专家门诊主任医师高峻青介绍,鞋跟超过5厘米的高跟鞋时,非常容易造成踝关节扭伤,还会造成脚掌痛,甚至发生抽搐和痉挛现象。还有一种伤害叫做“滑囊”,听起来很可爱实际上非常痛苦,基本上就是在脚跟背面生长出骨头。更不用说,高跟鞋对膝盖造成的压力,可以延伸到髋关节,然后是你的背部。

 

紧身牛仔裤

 

江苏省南京市第一医院介入影像科主任医师顾建平介绍,静脉曲张女性发病率也会稍高于男性,这与年轻女性喜欢穿紧身牛仔裤和打底裤密切相关。虽然紧身牛仔裤会让你的臀部线条更好看,这点毋庸置疑。但是,在你的躯干和腿之间,像香肠一样紧紧的包裹,可能导致出现消化问题,包括严重的气体排出(不要笑,通俗的说就是放屁),还有一个讨厌的小东西,叫做肚腩肉。当你腿被压缩,腿部神经被挤压,可能导致刺痛的感觉,甚至产生大腿外侧的灼痛,或者,麻木到感觉腿似乎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人字拖和平跟鞋

 

“虽然人字拖深受大家欢迎,但是穿人字拖会改变人直立时的受力点,导致脚的受力不平衡。”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骨科医院足踝外科组组长肖进博士介绍,人在正常直立时是3点受力:脚跟、第1跖骨头、第5跖骨头。而正常的脚内侧都有足弓,足弓能保证三点受力平衡,对保护足底的肌腱、韧带、血管等结构,缓冲压力,适应不平的地面有重要作用。如果脚弓过低造成扁平足,或是脚弓过高形成高弓足,都会导致脚的受力不平衡,容易发生疼痛和畸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塑身衣 丁字裤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