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乎,以为自己只是突然头晕,等会休息下就会没事,其实,导致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头晕恶心呕吐是种常见的临床现象,患者可能是感冒、神经衰弱、脑瘤、颈椎病、贫血、脑供血不足、腔隙性脑梗塞、血糖、血压低、心律失常、中毒、休息的时间和质量不好等原因所造成的。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一、内耳炎

 

内耳炎症叫迷路炎,常由慢性中耳炎并发,通常都是化脓性炎症,主要症状包括: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二、眩晕症

 

眩晕症通常反映出前庭部位的病变,它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个疾病。主要分为两种即:真性眩晕和假性眩晕。眩晕的原因很多,如贫血、动脉硬化、颈椎病、高血压、运动不足等,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内耳炎。眩晕表现为视力模糊、耳聋耳鸣、意识不清、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三、美尼尔综合症

 

美尼尔氏综合症又称迷路积水,是由于内耳的膜迷路发生积水,以致出现发作性眩晕、耳鸣、耳聋、头内胀痛症状的疾病。美尼尔氏综合症常见于中年人,病人多为中年女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晕 呕吐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