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调理防秋燥 推荐五款养阴润肺食谱

 

进入秋季,虽然邕城的暑气仍然强悍,但阴气也在慢慢滋长,出现了秋天最典型的气候特征——秋燥。秋燥主伤肺阴,中医有言“寒气从下而上,燥气多从口鼻而入”,影响最大的就是肺腑。因此,在这个季节,养阴润肺成为头等大事。今天,给大家推荐五款适合秋季养阴润肺的食谱。

 

百合莲子粥:鲜莲子60克,鲜百合6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鲜莲子(不去莲子心)、鲜百合洗净,粳米淘洗干净,三者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调入冰糖即可食用。此粥具有健脾益肺、清心安神的功效。

 

银耳羹:银耳60克,冰糖适量。银耳水发洗净,切细。将银耳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20~30分钟,调入冰糖即成。此羹具有生津润肺的功效。

 

木耳大枣茶:黑木耳30克,大枣10枚,冰糖适量。将木耳、大枣洗净,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小火熬煮20分钟,调入冰糖即成。此茶有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怎么办 防秋燥 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