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常吃松子好处多 滋皮肤缓便秘

 

跟其他坚果不同,松子是最适合秋天吃的。不但因为秋天是松子成熟的季节,还因秋天干燥,松子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等能起到滋润皮肤、缓解便秘等作用。

 

我们食用松子的历史已有3000多年了,在很多古代医学论著里都被誉为“长寿果”。其实,从营养上分析,松子也对得起这个称号。

 

松子中接近60%都是脂肪,但大部分是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是亚油酸,也含有少量α-亚麻酸,因为是高脂肪、高纤维食物,因此具有一定的润肠通便的作用。

 

松子仁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脂肪,还含有棕榈碱、挥发油等成分,也能帮助润滑大肠,缓解便秘,尤其是对年老体弱者。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血管健康也有益,还能帮助滋润肌肤。因此,秋天中老年人适当吃点松子还是非常好的。

 

松子还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E被称为“抗衰老维生素”,能抑制细胞内和细胞上的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此外,松子中磷脂含量丰富,松仁蛋白中含有比例适当、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及矿物质等,对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等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松子 坚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