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宜祛暑滋阴 推荐3款美味食疗方

 

医学专家认为,秋季燥气上升,易伤津液,因此,在饮食上应以滋阴润肺为宜,可适当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菠萝、乳品等柔润食物,以益胃生津。另外,多吃豆类等食物,少吃油腻厚味之物。那么,预防秋燥吃什么好呢?下面推荐3款适合秋季喝的去燥养生食谱给大家。

 

美味食疗方一、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25克,大米适量。

 

制作:先将黑芝麻晒干后炒熟研碎,与大米共同煮粥。

 

用法:每日1次,有习惯性便秘的老人和患有秋燥症的人群可早午晚佐餐食用。

 

功效:秋季是以燥邪为主的季节,立秋开始,服用本品,可以起到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本品可以很好地防治秋季口、唇、鼻、咽等感到干燥,咽喉肿痛,皮肤干涩、发紧,干燥脱屑,烦躁不安等秋燥之症;对于素来身体虚弱、头发早白、大便干燥、头晕目眩、贫血等症,也有很好的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吃什么好 秋燥吃什么 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