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虾皮也有生熟之分

 

带骨的小鱼小虾也是膳食钙的良好来源之一,譬如海米、虾皮、小鱼、小河虾等。很多人会买虾皮当烹调佐料,但你可能不知道,虾皮也分生熟,其含盐量、耐储存性都不同。

 

市场上的虾皮一般分为生晒、熟晒两种,生晒的不添加盐,将小虾直接晾晒而成,其鲜度高,不易返潮霉变;而熟晒的要加盐煮沸,然后沥干暴晒,虽然很鲜,但吃起来很咸。

 

不论是哪种虾皮,好的虾皮应该是半透明、琥珀色(颜色发红或白都不好),体长在两厘米以上,而且要个头整齐,肉质饱满。用手紧握一把虾皮,如果松手即散开,说明是干燥适度的优质品,若松手不散,且碎末多或发黏,则为次品或者变质品。

 

可根据需要购买两种虾皮,回家也可进一步加工一下。把生晒虾皮洗净晾干,在锅中倒入适量香油,把葱、姜、蒜末煸香,把虾皮倒入翻炒,加入糖、芝麻,炒匀后起锅。虾皮冷却后装罐保存在冰箱里。每天拿出来当零食吃,补钙还不含防腐剂。而熟晒虾皮很咸,可以洗净晾干,放入锅中焙干,然后碾碎成粉末状,用筛网过滤掉较粗的虾皮碎,做好的虾皮粉可代替盐和味精使用。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健康饮食:吃鱼虾水产要注意什么》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挑选虾皮 虾皮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