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用公共马桶会传染病吗?

 

在外面用公共厕所是常事,许多人在使用公共马桶时,都担心不清洁而被传染上一些性传播性疾病和皮肤病,特别是对女性而言。皮肤性病科专家表示,从理论上的确有被传染的可能,前提是满足传染的基本条件,不过实际生活中被传染的可能性很低,如果皮肤本身有破溃,建议外出还是蹲厕较为卫生。

 

武汉市普爱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徐慧珍介绍,像淋病、梅毒、尖锐湿疣等性病主要通过性行为这种直接接触传播方式进行传播,而且淋病、尖锐湿疣等性病的病原体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中生存。公共场所不易保持环境清洁卫生,一个患有性病的人用过马桶之后,下一个再用的人在理论上就存在一定的风险性。不过这需要同时符合几个条件,才有可能被传染,一是在人流密集的场所,有足够多的致病微生物数量;二是马桶在之前被性病或皮肤病患者使用过,留下分泌物;三是使用者皮肤本身出现破损而接触了这些微生物,加上免疫力低下,就有可能患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马桶 传染病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