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为何不能配海鲜?

 

常听说吃海鲜的不宜喝啤酒,为什么呢?因为啤酒搭配海鲜会使痛风病风险增加。

 

海鲜、动物内脏及大部分肉类是高嘌呤食物,而海鲜是嘌呤含量最多的。啤酒本身嘌呤含量不高,但它含有较多鸟苷酸,代谢后会产生嘌呤,最终产物是尿酸。另外,啤酒中的乙醇会造成体内乳酸堆积,而乳酸和尿酸在从肾脏排出时会相互竞争,影响尿酸排出,导致血尿酸增高。再加之啤酒饮用量动辄几瓶,十几瓶,嘌呤含量就会快速上升。

 

普通啤酒、甜葡萄酒及冷制啤酒、干红葡萄酒及烈性酒易升高血糖,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正是升高血糖的主要营养物质。因此,要控制海鲜摄入量(成人每天鱼虾类摄入量50~100克,畜禽肉类50~75克);而且要控制饮酒量,各种酒都要少喝。

 

2005年USDA美国饮食指南推荐的饮酒量为:女性每天不超过1个酒精单位,男性每天不超过2个酒精单位。美国规定的1个酒精单位是指含15克纯酒精的酒量,相当于350毫升啤酒、150毫升葡萄酒或45毫升蒸馏酒。建议每周饮酒不超过2次。

 

拓展阅读:喝酒脸红者酒量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鲜配啤酒 海鲜 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