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腰围 影响小蝌蚪的质量

 

英国一项研究表明,超重和肥胖者不仅精液量(精子数量)较少,而且正常精子数量也不多。

 

腰围真的会影响小蝌蚪?

 

英国的研究人员在5000多名受调查对象中,根据身体质量指数(BMI),即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将这些男性分成不同的组别。BMI在20-25之间为正常体重,25-29为超重,30及以上为肥胖。

 

研究人员在排除了其他可能影响精子计数的因素,如吸烟、饮酒、滥用药物以及年龄等因素之后,发现BMI在20-25的男人拥有较高水平的正常精子,而超重和肥胖者不仅精液量(精子数量)较少,而且正常精子数量也不多。肥胖男人拥有较少精子的几率在60%以上,而其带有异常精子的几率也在40%以上。超重者与肥胖男人的情况差不多。研究结果证明肥胖的确影响精子计数和精子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精子质量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