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男性经常打鼾有害身体健康

 

人们常认为睡觉打呼噜是睡得香甜,但是美国睡眠专家指出,打鼾会影响人们体力的恢复。时间过长还会导致打鼾者身体虚弱,容易产生一些疾病。

 

【打鼾的预防】

 

减肥

 

肥胖是引起或加重打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30~59岁的人中,60%的肥胖男性有打鼾习惯。据研究,身体脂肪分布不均,尤其是颈部脂肪沉积与发病关系最大,减肥可取得一定的治疗效果。

 

喝酒

 

酒精能够放松喉部肌肉从而令人发出鼾声。所以不要在睡前大量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

 

侧卧

 

睡眠姿势会影响呼吸节奏和声音。与平躺相比,侧卧更有助于均匀平和的呼吸。如果无法从始至终保持这一姿势,可以借助提醒装置的帮助。比较有效的是在睡衣后适当的部位缝一个高尔夫球,高尔夫球大小合适、软硬适中,是理想的选材。当打鼾者要仰卧时,就会被球硌一下,自然也就改为侧卧,经过一段时间后,就能养成侧卧睡眠的习惯。

 

打鼾不仅影响本人的健康,也会使睡在旁边的人饱受折磨。如果丈夫(或妻子)的鼾声让你无法入睡,不妨戴上隔音效果良好的耳塞。另外,也可以利用时间差。爱打鼾的人晚些上床,等鼾声如雷时,另一半早已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了。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睡前太“刺激”半夜易打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 喝酒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