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是“吗啡”,你选对好奶酪了吗?

 

上世纪80年代研究人员就发现奶酪含有少量吗啡,这当然不是黑心奶农一手造成的,而是牛奶和人奶里都有含有吗啡。不仅如此,由于酪啡肽的聚集,牛奶还包含了会有类似鸦片效果的酪蛋白。有医生表示这种上瘾感觉会在吃后40分钟达到高潮。

 

所以,人类对奶酪的不可抗拒性是科学的。不过,从饮食健康的角度来说,奶酪也有“好、坏”之分。究竟哪些奶酪有益健康,可以常吃,哪些少吃为妙呢?

 

所谓健康奶酪,通常是指那些低脂肪、低钠的奶酪。比较适合日常食用。

 

菲达奶酪(Feta)

 

菲达奶酪由绵羊或者山羊奶制成,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尤为适宜。这种咸味的奶酪可以切成小块,用水或者牛奶泡一下,以减少钠的摄入量。

 

高达奶酪(Gouda)

 

高达奶酪采用牛奶制成,这种黄色的奶酪来自荷兰,口感柔滑、甜美,带着坚果的味道。关注健康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采用部分脱脂牛奶制成的高达奶酪以减少脂肪的摄入量。乳糖不耐受的人需注意选择陈年至少1年以上的高达奶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样的奶酪好 奶酪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