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水烟比香烟危害还要大

 

现在在餐厅、酒吧总是看到有人吸食水烟,香气弥漫。水烟、电子烟被很多商家宣传为无毒、无害,不会上瘾,是香烟的完美替代品。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水烟一样有害

 

相比抽一支普通的香烟,抽45分钟水烟会让你吸入10倍于一支普通香烟的一氧化碳,还有40倍的焦油和30倍的致癌物。

 

因为吸食的过程中一氧化碳会从燃烧的碳散发出来, 即使不含烟草的水烟也会释放一氧化碳,而且即使只是偶尔抽无烟草型水烟,也会削弱肺细胞的修复能力。共用水烟管还会增加患感冒和肺结核的风险。

 

电子烟并非完全无害

 

近日,美国心脏协会(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发布了新的关于电子烟和其对于烟草控制影响的政策建议。AHA认为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应该被视为烟草制品,也应按照烟草制品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尽管电子烟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少于香烟,但当在封闭环境中使用时,非吸烟人群仍会因此暴露在尼古丁中。

 

电子香烟主要由盛放尼古丁溶液的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三部分组成。使用时,尼古丁溶液受热蒸发,被人吸入口中。由于生产企业通常不注明电子烟的尼古丁溶液成分,消费者由此面临的健康风险难以估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烟 香烟 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