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抽筋 不只是缺钙这么简单

 

抽筋,医学术语叫抽搐,是指全身或局部骨骼肌群非自主的抽动或强烈收缩,常可引起关节的运动和强直。然而,总抽筋就是缺钙吗吗?健康专家表示,如果你总是抽筋,不一定是缺钙的原因造成的。

 

造成抽筋的原因

 

运动中

 

运动时容易抽筋主要是因为疲劳。运动消耗大量能量,当能量消耗过快,如冲刺跑,或是没有获得补充,例如跑马拉松没有适时补给热量,导致肌肉缺乏能量,就容易造成抽筋。而且运动时大量出汗,身体会流失水分及电解质,导致脱水及电解质失衡,也容易造成抽筋。

 

睡眠时

 

睡梦中抽筋多跟血液循环不好有关。低温会使得血液循环变差,被子没盖好或是空调冷风直吹脚都会增加抽筋的可能。而白天运动过量导致肌肉疲劳,也可能在半夜出现抽筋的现象。

 

姿势固定

 

姿势固定久了也会抽筋,这是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跟肌肉疲劳导致,特别是你穿了一双挤脚不合适的鞋子的时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抽筋 抽筋的原因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