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存喝剩的碳酸饮料?

 

喝剩的碳酸饮料倒着放 可以不跑气

 

怎样保存喝剩的碳酸饮料?家里常常会买大瓶的可乐或雪碧等碳酸饮料备着,有客人来吃饭时开了喝,但经常一次喝不完,直接丢了觉得可惜,而碳酸饮料里边的二氧化碳跑出来后,没有气泡又变得不好喝了。

 

后来发现了一个好方法:把开了的碳酸饮料倒着放!这样做后,没喝完的碳酸饮料留一会儿还有气,和刚买时口感差不多。因为正着放,饮料中的气体很容易就从瓶口漏出去了,而倒着放时,液体密度比较大,沉在下边,堵住了瓶口,气体就不容易跑出去了。

 

碳酸饮料保存有要求 避免暴晒和冷冻

 

碳酸饮料冷冻后开启会发生爆炸,主要是受到温度的影响。当温度到达0℃以下后,二氧化碳的溶解度会降低,开启饮料时,气体突然大量外溢导致爆炸。此外,碳酸饮料里溶解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在保存的时候应该根据饮料包装上的要求来做。通常来说,都是要在常温下保存,应该避免高温暴晒和低温冷冻,但冷藏是没有危险的。

 

tips:碳酸饮料之所以清凉解渴,是因为饮料里添加的二氧化碳以碳酸形式存在。碳酸不仅能起到抑菌、杀菌的作用,人饮用后,碳酸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可以带走人体内的热量,从而起到降温作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夏季冰冻碳酸饮料易导致肾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碳酸饮料 保存碳酸饮料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