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眼药水别滴黑眼球上

 

在很多情况下,造成眼科疾病治疗效果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患者没有正确掌握滴眼药水的方法。因此,正确滴眼药水对于眼病治疗的有效性非常重要。

 

过去许多近视眼患者滴眼药水时常对着黑眼球(角膜),这是不正确的。因为角膜较敏感,一滴到常会引起反应性闭眼,将眼药水挤出,起不到作用。

 

正确的滴眼药水方法是:患者仰卧或坐好、扬头,眼球向上转(向头顶方向看),操作者一手拿眼药水,另一手轻轻向下拉下眼睑(下眼皮),将眼药水滴入下穹窿结膜囊内(可以点到下方的白眼球上,一定不要点到黑眼球上),患者轻轻闭眼后,用手轻轻提一提上眼睑(上眼皮),闭眼2~3分钟。

 

另外,滴眼药水时,应避免同时扒开患者的上眼睑和下眼睑。如果同时需要滴几种眼药水,各眼药水间要相隔至少5分钟。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滴眼药水一天不超过6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药水副作用 眼药水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