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年 江苏再确诊禽流感病例

 

2014年11月2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江苏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是今年秋冬以来江苏省确诊的首例。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扬州暂未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但提醒市民,预防措施不可松懈,尽量不要在家宰杀活禽;购买正常渠道经过检疫的活禽,煮熟煮透可以放心吃。

 

据介绍,H7N9禽流感病毒潜伏期为7-10天,常见的为两三天。感染后,早期病症是发高烧,病程进展快,很快会出现肺炎,6天左右病情就会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状态。人感染后大多数会发病,很少有病原携带的情况,也有轻症病例,治愈率约为七成。

 

专家提醒,如果不可避免地要接触活禽,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上口罩和手套,事后及时洗手,彻底清洁,接触过生鸡蛋后最好也要及时洗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尽快就医,并向医生报告自己发病前一周是否接触过活禽。“人与人之间传播禽流感的可能性很小,而且禽流感病毒通过加热即可杀灭,100摄氏度下2分钟病毒就死了。目前来看,人感染禽流感是高度散发,所以市民不必过度恐慌。”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H7N9禽流感又来了,怎么预防更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江苏禽流感 禽流感症状 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