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时候里面加蜂蜜好吗?

 

喝茶的时候里面加蜂蜜好吗? 为了让茶的口感更好,一些人喜欢在泡茶时加一些蜂蜜来调味,不建议大家这么做。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蜂蜜中可能会含有少量的金属离子,而如果在绿茶中加入少许蜂蜜,不但茶汤的颜色会明显变深,绿茶本身的保健功能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因此,泡茶时别加蜂蜜等进行调味。而且,泡茶最好能用纯净水泡,因为纯净水含的杂质很少,冲泡茶叶可以得到颜色更好、保健功能更强的茶汤。

 

水的温度对一泡茶的品质起着最明显和最直接的作用。泡芽叶细嫩的名贵绿茶适宜用80℃左右的水,花茶、红茶、低档绿茶则需要用90-100℃沸水冲开,乌龙茶、普洱茶、紧压茶也适宜用100℃的沸水。

 

一般说来,待茶叶浸泡4~6分钟后饮用最佳。因此时80%的咖啡因和60%的其他可溶性物质已经浸泡出来。另外,茶泡好之后,最好要在30~60分钟内喝掉,否则茶里的营养成分部分会损耗掉,口感也会变差。关于泡茶的更详细介绍,可以参见 《生活常识:泡茶用哪种水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茶的注意事项 喝茶 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