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夜尿多或是肾小管出了问题

 

和“上火”一样,“肾虚”同样是一个人民群众家喻户晓的词语,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只要出现以下几种症状:腰酸腰痛、夜尿多、性功能下降等,一般就会自我判断为“肾虚”。其实,这些症状也可能是肾病,最主要原因是肾小管出了问题。

 

肾脏溶解了各种生活垃圾的液体,首先通过肾脏的肾小球进行过滤,然后进入到肾小管里。在这里绝大部分水分会被回收,只留下一点点用来溶解那些垃圾,这剩下的一点水最终就会被送到膀胱,最终变为尿液排出。

 

如果肾小管出现问题,那么水分将无法被回收,而只能白白地进入膀胱,被当成尿液排出去,这样就必然造成小便多,夜尿多。而引起肾小管出现问题,目前最常见的是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这就像心血管动脉硬化一样,可导致血管狭窄、供血不够,肾脏细胞慢慢萎缩、坏死,当肾小管的细胞减员甚多的时候,水分回收的工作自然也就会大打折扣,从而造成尿液增多。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男人尿频是感染前的征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夜尿多 肾虚 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