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流鼻血多是“肺热”惹的祸

 

近日,读者吴女士向本刊咨询,她的儿子11个月大,近两个月晚上经常出鼻血,有时在夜里自发性流出,有时是孩子揉鼻子时揉出血来……虽然出血量不大,稍稍擦拭就能止血,但反复几次也让家长非常担心。

 

儿童流鼻血有哪些原因,应做哪些检查?记者采访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主任王俊宏。王主任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来,门诊中有不少流鼻血的儿童,而过年之后,这一现象更为多见。

 

儿童流鼻血多是肺热惹的祸

 

说起流鼻血的原因,多数人会第一时间想到“上火了”或者“屋里太干燥了”。其实,鼻部易出血既与鼻部的解剖结构有关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信号。

 

从局部原因分析,鼻腔内有非常丰富的毛细血管,冬季天气寒冷,但在有供暖设施的室内却非常暖和、干燥。干燥的室内环境易使鼻部血管的脆性增强,导致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热 肺热的症状 肺热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