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不同疼法暗示有不同的病!

 

腹痛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有些人认为肚子疼是小毛病,忍忍就过去了,但其实肚子疼没那么简单。专家表示,腹痛有急性腹痛和慢性腹痛两种。而肚子疼,不同疼法暗示有不同的病!

 

肚子疼不是小毛病

 

腹痛有急性腹痛和慢性腹痛两种。

 

急性腹痛发病急、病程短,多由腹腔内部或腹腔外部器官疾病引起,可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慢性腹痛多由长期的消化系统疾病引起,如果在过去一星期内或更长一段时间内腹部时有阵痛感,即可怀疑慢性腹痛。

 

光吐不拉病情更严重

 

轻微的腹痛多半是消化不良等胃肠道小毛病所引起的。而持续性严重的腹痛且无腹泻可能是十分严重的疾病。

 

腹痛伴有呕吐,吐了之后腹痛无明显减轻,腹部膨胀,或者出现昏昏欲睡,神志不清,很可能是由严重的疾病所引起,比如胃溃疡、癌瘤、阑尾炎、肠梗阻、肠穿孔、肠套叠、急性肠溃疡、局部肠炎等消化道疾病;肾结石或癌瘤引起的肾绞痛、肾盂肾炎、前列腺炎、膀胱炎等泌尿、生殖系统的疾病;宫外孕破裂、卵巢囊肿蒂扭转等妇科疾病;胆囊炎、肝炎、胆石症等肝胆疾病;急性心肌梗塞、肺炎等胸腔疾病。

 

立即就医的9大信号

 

1.腹痛开始为弥漫性脐部四周钝痛,几个小时之后疼痛加剧且转移并固定至右下腹,此时应考虑为阑尾炎,要立即就医。

 

2.腹痛持续加重并伴有呕吐,此时应考虑为肠梗阻,要立即就医。

 

3.腹痛伴有黑便、带血便,考虑为消化性溃疡出血或者结肠炎,应立即就医。

 

4.腹痛的部位在腰(肚脐)以下,小便时有灼痛感且次数增多,考虑为膀胱炎,应立即就医。

 

5.女性腹痛,部位在中下腹部,突然出现剧烈阵发性疼痛,考虑为卵巢囊肿蒂扭转,应立即就医。

 

6.育龄妇女突然下腹痛,有停经史,伴不规则阴道出血、晕厥或休克,考虑为宫外孕破裂,应立即就医。

 

7.腹痛由腰旁开始,然后向下斜移至腹股沟,考虑为输尿管病变或者肾炎,应立即就医。

 

8.腹痛持续1小时以上,应禁食并立即就医。

 

9.在肋骨以下腰部的右边痛,考虑为胆结石、胆囊炎,应立即就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肚子疼 腹痛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