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过量喝酒不仅伤肝还伤耳鼻喉

 

朋友聚会,少不了美酒相伴。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伤肝,而饮酒过量还会对耳鼻喉造成伤害,您知道吗?

 

小张最近应酬频繁,接连出席了几场婚宴与满月酒,有一天突然感觉自己的耳朵发胀发闷,很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他的症状与最近饮酒过量关系密切。过度喝酒还会引发耳部的不适?河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刘宏建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刘宏建主任医师说,受到长期、过量酒精刺激后,一些人的耳部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一是突发性耳聋。这种情况属于内耳水肿,是一种无菌炎症,如果及时就医,治愈率很高。二是出现一侧耳朵发闷发胀的情况,这种情况下,药物治疗只起一半的作用,需要患者日常注意饮食调整、作息规律去改善状况。三是过多地打电话以及长时间使用耳机引发的听觉过敏,治疗起来十分棘手,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只能依靠中药调理。

 

除了耳部,大量饮酒对咽部也有不小的损害。过量饮酒,尤其是大量地饮用冰镇啤酒,会对声带产生刺激,引发或加重咽喉炎。刘主任还提到,有一部分人饮酒不节制还易造成鼻塞,从而引发过敏性鼻炎,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小酌怡情,过量伤身,不健康的饮酒习惯必然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除了容易引发耳鼻喉疾病,还会对人的肝脏、胃、神经系统、心脑血管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所以,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喝酒手抖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 喝酒技巧 喝酒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