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慢性病适合用膏方调治?

 

膏方越来越普及了!但膏方绝非仅仅一个“补”字,它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愈防复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擅长调治慢性病、疲劳综合征和反复呼吸道感染这三类疾病。

 

慢性病人群用膏方有两大好处 对慢病人来说,膏方运用多味中药进行配伍,多方兼顾,从而控制并改善呼吸科、妇科、内科等慢病症状,延缓发病进程;此外,慢性病患者多长期用药,配合使用膏方可减轻西药毒副作用,提高整体治疗效果。

 

调理胃肠缓解疲劳综合征 中医认为“思虑伤脾,思则气结”,疲劳综合征患者大多存在脾胃失和、中焦失运、气血两虚所致疲劳难眠和肝气郁结。使用健脾益肾、疏肝清热的膏方可调节脾胃,对疲劳综合征等亚健康状态具有良好的治疗和调养作用。

 

膏方擅治反复呼吸道感染 反复呼吸道感染多用抗生素和抗过敏药物缓解症状,其实膏方对治疗此病颇有心得。“反复呼吸道感染会加重其它疾病,若在呼吸道感染未发生的缓解期使用膏方加以调补,可增强机体抵抗力,减少上呼吸道反复感染的发作频次。”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衷敬柏教授说。

 

慢阻肺、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在冬季容易缠绵不愈,用膏方补肾益肺,培元纳气,往往收到良好的效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夏季也是适合吃膏方调补的季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病 膏方 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