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猪肝汤 对预防秋季感冒有利

 

肝脏是很多营养素的宝库,富含维生素A、D及矿物质锌、硒、铁等(大多是人体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尤其是维生素A,适当补充对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秋季感冒有利。

 

猪肝味道单调,还有点拒人千里之外的腥味,但如果搭配菠菜做成菠菜猪肝汤,不但口感清爽,营养也更合理。猪肝不需要太多,两三片足以补充许多维生素A,而且,其中丰富的铁会让面色更加红润有光泽。猪肝胆固醇含量高,而菠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防止胆固醇过多吸收。

 

煮汤前建议将猪肝切片,在水中浸泡20~30分钟,反复清洗后再烹调,可去除一些有害物质,让你吃得更放心。因为猪肝中富含的维生素A、D不耐酸,所以,烹调时不要放醋,避免营养素的损失。

 

食用猪肝的注意事项:肝是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特别注意,烹调时间不能太短。关于猪肝更详细的介绍,可以参见 《“猪肝明目”是真的吗?专家:悠着点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猪肝汤 猪肝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