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口干不适 定期做口腔检查

 

山东省青岛市立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矫忻:多数人在某时期会出现短期口干感觉,这是正常的,可如果长期存在口干以致吃饭困难、说话困难、咀嚼困难、口腔中有烧灼感、或者吃饭时需频繁喝水,就是口腔干燥症了。

 

症状表现:

 

1、以口腔干燥为主要表现,口中苦涩,舌部运动不灵活,吞咽困难,口唇干裂、有鳞屑,口角易皲裂,常有严重进行性龋齿。同时还可伴有皮肤干燥、眼干、咽干、鼻腔干燥的症状。半数患者皮肤干燥,有鳞屑和痒感,因搔抓而苔癣化;眼干燥无泪,结膜充血,角膜干燥;上呼吸道黏膜萎缩,鼻黏膜干燥结痴。

 

2、半数以上的病人合并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贫血等全身性疾病。

 

3、唾液腺的改变为特征性变化,表现为琳巴细胞浸润,杂有浆细胞,结缔组织增生,呈纤维化。

 

4、实验室检查:类风湿因子多为阳性。

 

口腔干燥症一度被认为是衰老,不过现在专家一致认为,口腔干燥症的主要病因是服用药物。患者应随身携带当前正服用的所有药物清单以便医生核对,定期接受口腔检查,牙医可能会建议使用唾液替代物或口腔润滑剂。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男性也应该注意预防口腔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干燥症 口腔检查 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