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手术后要防屈光回退

 

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是将角膜基质层气化,这些组织没有再生能力,手术效果是永久的。但有的人术后早期视力恢复正常,而后又逐渐下降,这是屈光回退所致。一般来讲,术后3~6个月内发生的回退现象往往与身体组织对创伤的修复有关,如术后少数人会有角膜上皮增厚、角膜基质纤维轻度增生的表现,而使用激素类眼药水可以防止这种回退。

 

因此,准分子激光屈光手术适应证中强调近视度数应尽可能稳定两年以上。为了防止屈光回退,手术后近视眼患者应遵医嘱用药,定期复查,同时要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用眼过度,不要以为手术后就不会再近视了。

 

温馨提示:

 

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前须知

 

1.术前一般应停戴软性角膜接触镜(隐形眼镜)2周,硬性角膜接触镜3周,OK镜4周以上。

 

2.术前3天局部滴抗生素眼药水,并且做注视训练,以便在术中能与医生很好地配合手术;术前一晚洗浴,保证充足睡眠;

 

3.手术当日眼部不要化妆,以免术前眼部清洁消毒困难,若清洁不彻底会使某些小颗粒进入手术区域;不要使用香水或任何有刺激性气味的化妆品,以免影响激光机的工作状态从而影响手术效果。

 

4.术前眼周区域消毒后不要再用手接触。等待手术时宜放松心情,不要交谈或大声喧哗,以免术中过度兴奋,无法控制情绪而影响手术效果。

 

5.手术前注意预防感冒。若手术当天身体不适应推迟手术。

 

扩展阅读:为什么眼科医生不做近视眼手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近视眼手术 近视眼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