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湿毛巾冷藏鲜螃蟹

 

11月是吃螃蟹的好季节,亲朋好友拜访常会送来一些螃蟹,但是螃蟹一次吃不完,该怎么存放最好呢?以前我以为螃蟹生长在水里,所以把螃蟹放在水里养着比较好,但懂养殖的朋友告诉我,其实家里的水是死水,里面缺氧,容易把螃蟹闷死,比较好的方式是把螃蟹的脚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用湿毛巾盖住,放到冰箱冷藏室里冷藏,冷藏温度定在3~6℃最佳,不过螃蟹放在冰箱里也不要放太久,因为时间越长,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够肥美了,所以还是要尽快煮了吃比较好。

 

如果螃蟹已经煮熟,建议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但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得很干不好吃,因此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冻起来,保持螃蟹的鲜味。

 

活螃蟹怎么放不容易死

 

1、 把螃蟹捆好,放在冷藏室里,最好是放水果的那层,把打湿的毛巾铺在螃蟹上面,不要拧太干,不要把毛巾叠起来铺。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2、把螃蟹放在水里养.如果螃蟹太瘦或想储养一下,可以给螃蟹喂些芝麻或打碎的鸡蛋并加些黄酒,可以催肥。

 

3、保持湿润,活一两周问题不大,不要用水泡着就行了.养殖的地方通常放在水泥池中,每天喷水,有时放一两个月。

 

温馨提醒:活螃蟹怎么保存也是有讲究的,不是说什么东西往冰箱里面一放就可以的,必须要根据螃蟹的种类来保存活螃蟹,这样保存的时间才会长久。知识延伸:《吃螃蟹注意防肺吸虫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螃蟹冷藏 螃蟹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