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肾气很简单 每天散步一小时

 

冬季很多人感觉困乏,精力不足,脑子不够使,其实这可能是肾气不足,因为肾气充足的人,精力旺盛,体力充沛。而冬季补肾气也很简单,每天走路一小时就好。

 

因为走路无形中就是在活动肾经和膀胱经,尤其是走太极步,对这两条经络的锻炼效果非常好。所谓太极步,指的是把握住“顶头悬、气沉丹田、力透涌泉、沉入地心”的练拳要领来走路,实在不会的就迈开腿尽力迈大步走路,拉开腿后面和后内侧膀胱经和肾经。但注意不要走得气喘吁吁。尤其有肾病者应当每天走路一小时活动肾经、膀胱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体质虚弱者散步时应适当将两只手臂甩开,步伐迈大些,散步的速度最好由慢到快。肥胖者在散步时可适当将散步的时间、距离拉长,并将运动量加大些,散步时可适当走快些。高血压患者在散步时步伐应以中慢速为宜,不要太快,且最好选择傍晚时分(下午6点过后)。冠心病患者在散步时宜慢速行走,以免诱发心绞痛。糖尿病患者在散步时要特别注意先吃点东西,不能饿着肚子,否则很容易因出现低血糖而发生意外。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饭后散步好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 散步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