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防治:动脉瘤别等疼了才治

 

对动脉瘤患者来说,当动脉瘤达到一定的大小时,即便没有症状也要去找医生治疗。一般来说,当动脉瘤增大较快或是直径接近5cm时,就要考虑采取外科干预了。这个时候破裂的几率已经开始增大,危险性也越来越高。

 

动脉瘤是由于动脉壁的病变或损伤,形成动脉壁局限性或弥漫性扩张或膨出的表现,以膨胀性、搏动性肿块为主要表现,可以发生在动脉系统的任何部位,而以肢体主干动脉、主动脉和颈动脉较为常见。

 

动脉瘤破裂的先兆就是疼痛,但当动脉瘤出现先兆破裂的症状时,往往预示着治疗已经比较晚了,动脉瘤可能就要破裂了。这时已经很危险了。

 

在临床工作中常会遇到动脉瘤破裂而来急诊抢救的病例,这些肿瘤患者多是因为对动脉瘤不重视,心存侥幸,最后有的动脉瘤破裂后连送到医院的时间都来不及了,很是可惜。推荐阅读:《肿瘤医生告诉你,癌症如何早发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肿瘤 动脉瘤 疾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