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过敏的宝宝可以接种麻疹疫苗吗?

 

鸡蛋过敏的宝宝可以接种麻疹疫苗吗?育儿专家介绍,宝宝对鸡蛋过敏的话,是不能接种麻疹疫苗。如果孩子是对鸡蛋过敏,是不能接种麻疹疫苗的。还有一些疫苗也不能接种,比如:麻风疫苗、麻腮疫苗、麻腮风疫苗等含麻疹成分的疫苗,接种麻疹疫苗能很好地预防麻疹的发生,但存在禁忌症不能接种。

 

一般在6个月前接种的疫苗中没有对食物的要求,涉及到鸡蛋过敏的疫苗是麻疹疫苗,而孩子8月龄时就需要接种该疫苗。此外,建议家长等宝宝打完6个月针的时候,回家让宝宝试一下吃鸡蛋,看宝宝对鸡蛋是否过敏。

 

疫苗知多少?

 

疫苗有免费和自费之分,也就是按国家规定划分的一类和二类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在内的一类疫苗由政府来买单,而像水痘疫苗、五联疫苗之类的二类疫苗则需要家长承担费用。但随着国家财政投入加大,越来越多的二类疫苗会变成一类疫苗。

 

医生认为,二类疫苗虽然是自费的,但它们是一类疫苗的有效补充,免费自费疫苗同等重要,家长可根据孩子的情况和医生的推荐,在知情、自愿、自费、按需、科学的原则下进行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麻疹疫苗 麻疹 疾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