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的心脏 远离这10种嘴边最咸食物

 

这些食物,心脏科医生大概从来不碰。餐厅喜欢堆上大量的盐,使我们不再计较材料是否新鲜。超咸的食物不仅取代了富含钾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分量还越来越大。为了你的健康,我们应该把饮食中盐和钾的比例控 制在1∶2。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研究表明,高钠低钾的饮食是一系列疾病的主因,包括高血压、中风、骨质疏松症和运动性哮喘。

 

最咸的豆制品—炸素虾

 

钠含量:280毫克,热量:576卡路里

 

豆制品能够提供大量健康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但在炸素虾里头都打了折扣。用一碗新鲜的炖豆代替吧,可以加一勺辣酱汁;这其中含有26克纤维,能使精神振奋、肚子饱胀,而盐的含量降低了至少一半。

 

最咸的披萨—一切肉类什锦披萨

 

钠含量:5070毫克, 热量:1560卡路里

 

如果过多的卡路里没把你打倒,盐分也会撑着你。仅仅三角饼就够你受的了,更别提你会配合比萨喝下去的那些甜饮料了。一个经验之谈是, 永远不要订购浇有多种肉类的比萨。不管你有多忍不住。

 

最咸的沙拉—泰式柚子沙拉

 

钠含量:5460毫克, 热量:840卡路里

 

没有人会想到沙拉也能成为菜单上最大的血压助 推器,而无辜的菜叶则完美地扮演了收容这些咸 味浇头和危险辅料的主人。如果你查询它的菜谱 会看到“鱼露”,不过它还有虾油、鱼酱油的称呼。

 

最咸的调味料—虾油

 

钠含量:9350毫克, 热量:47卡路里

 

虾皮海米的钠含量都只不过是它的一半。如果你的菜里头加进一勺这玩意儿,就得喝32杯富钾的蔬菜汁来抵消这场钠盐的大雪崩。如果你非喜欢那个味道,就改用虾酱好了, 那才不过1790毫克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咸的食物 炸素虾 油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