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不对等于白跑!揭穿5个跑步误区

 

有氧运动是最佳的减肥运动之一, 跑步则是有氧运动的首当其选。君不见在健身房里、运动场内、户外等那些大汗淋漓的为了减脂而奔跑的人们吗?当你跑完步,静下来之后,回想一下跑步的心得和成就,自问是否白跑了呢?

 

白跑一:一来就跑

 

很多人减肥心切 ,一上健身房就往跑步机上跑。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减肥跑步法。

 

人体的能量储备有快速能源—糖原和储备能源—脂肪。当你开始跑步时,快速能源首先被调动,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差不多了,机体才会调动储备能源,动员脂肪。

 

科学的跑步法是:先进行相关的力量训练,消耗大部分的糖原,毕竟长时间跑步是十分乏味枯燥的。

 

白跑二:每次跑20分钟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已经了解到,脂肪作为储备能量只有当糖原消耗后才能被动员,理论上说20分钟左右是脂肪开始动员参与提供能量的时间,如果仅仅跑20分钟,脂肪刚刚动员时就停止跑步,就达不到燃烧脂肪的目的。这也是人们常说少时间多次跑不如长时间次数较少的跑步减肥效果好的道理所在了。

 

白跑三:动感单车运动

 

动感单车不是跑步,但是也是常见的健身俱乐部运动之一。由于一堂车课程的确让人感受了大汗淋漓的感觉,所以很多人把它当做减肥的首选运动项目之一。事实上,动感单车的课程并不是单纯的有氧运动, 也就是说在一节45分钟的课程中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并不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好处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