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学这三招 甩掉关节不适

 

现代很多年轻人大多从事电脑工作,每天面对电脑有10个小时左右,长时间用一个姿势坐着,这使得身体气血不畅,脊椎和关节压力增大,造成“久坐族”的各种骨关节不适频发,以下三招可以使“久坐族”远离关节不适。

 

注意保暖 关节受凉容易引发各种骨关节不适,因此保暖很重要,长时间处于低温的环境中,最好穿着长裤、丝袜等以保护膝关节、脚底心或是膝部覆盖毛巾予以保护。

 

每半小时要活动筋骨 工作半小时后,可以全身放松,上身直立坐于椅上,双臂自然下垂,头部自左向右转动,再反方向转动,重复三次。然后坐在椅子上,左右扭转上体,各转10次,转动幅度要大。最后,双臂尽量向后伸展,十指交叉,胸部展开,保持姿势两分钟。

 

弯曲手指预防鼠标手 “久坐族”每天长时间接触、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会导致腕部肌肉或关节麻痹、肿胀、疼痛、痉挛,这就导致了鼠标手的形成。要预防可在用鼠标一段时间后,将手指弯曲,用另一手将指尖往手掌方向尽量靠近,然后再将整个弯曲的手指往下推向掌心方向,以伸展指根关节背侧,增强手指弯曲度。另外,将手平放在桌上,将手指往大拇指的方向挪动,并用另一只手将手指往反方向拉,也可增强手指肌肉的强度。推荐阅读:《用半立式椅子,告别“久坐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的危害 久坐族 久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