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后长期咽痛 看看内分泌科

 

感冒了,怎么咽痛就治不好了呢?最近的一位患者就因为疑似感冒后咽痛久治不愈,最后经检查确诊是亚急性甲状腺炎,转入内分泌科治疗。

 

“最近,一些抵抗力较弱的人群患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明显增多”,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王建明指出,“因患者发病时常有发热、咽痛、全身乏力及肌肉酸痛等症状,跟感冒十分类似。”有的还会出现类似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如心慌、乏力、体重减轻等。此外,有时患者的甲状腺质地很硬,有结节样感觉,超声报告可能会怀疑肿瘤,甚至恶性肿瘤。

 

不过大家不要过于担心,王建明提醒说,亚甲炎是自限性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能够自行停止并逐渐恢复。“但这需要时间,在这一发病过程中,患者往往感觉非常痛苦,需要正确规范的治疗。”

 

所以,如果您一段时间总感觉咽喉疼痛,还伴低热等,当作感冒治疗一段时间也不见好,就要怀疑是不是亚甲炎,需要就诊内分泌科。平时也要多喝水,少食多餐,忌辛辣、提神食物。禁食海带、海鱼等含碘高的食物,将碘盐放在空气中或稍加热再使用。(更多阅读:感冒饮食5宜5不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感冒症状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