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服食疗方 对证治感冒

 

到了冬季,人一不小心就会患上感冒。在感冒初期(前三天)对证食疗就可以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冬季感冒最常见的是风寒型和燥邪型。我们可以对照自己的症状选择适合的食疗方。

 

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是冬季最常见的感冒类型,主要症状有怕冷、低烧,鼻塞声重,流涕清稀,咳嗽痰多、清稀,无汗、头痛、肢体酸痛,舌苔薄、白等。从食疗的角度来说,一般应选择辛温解表、宣肺散寒的食材。这里推荐两款食疗方。

 

神仙粥 糯米100克,葱白7根,生姜15克,食醋30毫升。先将糯米煮成粥,再将葱、姜捣烂加入粥内,沸后煮5分钟,加入食醋,搅匀起锅。该粥温热服,上床覆被,微热而出小汗,每日早、晚各1次,有解表散寒之功效。

 

黄芪大枣汤 黄芪、大枣各15克,姜3片,一同熬煮30分钟即可。每日一次,有益气补虚、解表散寒之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食疗治感冒 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