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男性秃顶的好处

 

头发的生长、休眠和脱落是一个循环不止的过程。如果你头发的脱落快于生长,那你就可能患上了男性脱发症,也就是常说的秃顶。男性秃顶并不完全是件坏事,有专家研究证实,秃顶也会给男性带来好处。

 

秃顶的好处

 

首先是不易患癌症。有研究发现,胃癌病人手术前血清睾丸素含量都明显低于秃顶男子,秃顶男性因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而不容易患癌症。

 

其次,不易患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研究发现,秃顶男性体内的胆固醇不容易聚积,从而降低了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另外,雄性激素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肌肉的发育,增加骨质的总量,使骨骼变粗,也促进钙质在骨内沉淀,因此,秃顶男性不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还有一点,秃顶的男性往往显得更聪明。俗话说“聪明绝顶”,现代科学研究证实,事实的确如此。这是由于男性在胚胎时期就有大量雄性激素分泌,雄性激素能促进右半脑的发育,而右半脑主管图像、几何等空间识别能力。空间识别能力与数学才能联系甚为密切。因此,那些容易脱发者和秃顶者,数学等方面的才能远远高于女性和一般男性。

 

由此可见,如果秃顶和脱发对工作生活没有大的影响,无需自寻烦恼。反之,由于脱发而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的人群,则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以平静的心态去治疗。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男人,怎么应对溢脂性脱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秃顶 男性脱发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