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也健康 白糖去火红糖滋补

 

人们吃的糖有不同的颜色,但红糖、黄糖、黑糖、白糖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主要的成分都是蔗糖,只是精制和脱色的程度不同而已。红糖、黄糖、黑糖都是将甘蔗切碎、碾压,压出的汁液去除杂质后再进行熬煮,逐渐浓缩后做出来的,颜色不同主要因熬煮时间长短导致脱色的程度不同。而白砂糖是红糖经过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工艺后制作出来的,是比较纯的蔗糖。白砂糖、绵白糖、方糖之间的差别主要是含水量以及形态、粗细程度的不同。

 

红糖性温白糖性凉

 

红糖性温,可滋补。红糖水传统做法是熬煮后口服,一是水的温热,二是蔗糖可以快速提供能量、产热,两者的作用都是加速血液循环、活血化瘀。其中含有的氨基酸是三大宏量营养素之一,是机体修复的原料。另外,红糖中的一些微量营养素还有刺激造血的功能。因此,中医多把红糖用于产妇,而体寒的人群及年老体弱的老人也较适合食用红塘。

 

白糖性凉,能去火。从西医上解释可能主要跟白糖含99.9%的蔗糖有关,即便是水溶后仍是高渗液体,而高渗液体在肠道可以增加肠液,在泌尿道可以增加尿液,故可以去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糖 红糖 吃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