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双眼:断骨增高是治病不是美容

 

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身材矮小者在升学、就业、参军和婚姻等问题上常会受挫,而周围人有意或无意的偏见与歧视使其需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和痛苦。因为没有任何药品、保健品和器械有立竿见影的增高效果,有些人就将希望寄托于人体增高术上。但是,社会上有部分医疗机构不顾自身的能力和条件,通过大肆宣传,招揽患者,盲目开展具有较高医疗风险的人体增高术。有增高需求的人一定要注意,以免落入陷阱。

 

断骨加牵拉能延长骨骼

 

人体增高术俗称碎骨增高术,也有人叫断骨增高术。它是一种肢体延长术,要打破原有肢体肌肉、关节活动的平衡关系,所以具有很大的风险。医学上,肢体延长术是骨科的常规手术,是外固定架和髓内钉等成熟技术的综合。

 

人的身高主要受下肢影响较大,医生要先将下肢长骨其中一个干骺端骨骼切断,并在两断端穿入若干根钢针,并连接在外固定架上,以每天1mm的速度使骨分离,调整外固定架向相反方向适当牵拉延长,这种慢性牵拉会刺激骨断端间细胞增殖和转化,再生出新生骨组织,新生骨不断长入断骨之间的缝隙,并变成成熟的骨骼,在骨组织得到延长的同时,其他组织(神经、血管等)也同时获得延长。

 

肢体延长术在矫形骨科、肢体伤残功能重建中确实取得了明显的疗效,但却有着不可避免的并发症,有的病人可以同时出现多种并发症。患者出现的并发症中98%的是轻中度并发症,一般外科处理即可治愈或自行康复,如针孔感染、延长期钢针折断、延长期膝关节屈曲畸形等;中度并发症有截骨不全、迟延愈合、腓总神经传导功能障碍、低位髌骨等,重度并发症有早期小腿筋膜综合征、膝关节脱位、骨不连、再骨折、畸形愈合等,甚至会出现患肢坏死、需要截肢等严重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断骨增高 增高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