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乙肝疫苗

 

乙肝是一类传染性强,而且传播途径广泛的肝脏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我国人的健康,因此对于乙肝的防治势在必行。目前预防乙肝传染最为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乙肝疫苗,那么,大家都对乙肝疫苗了解多少呢?专家特在此教大家正确认识乙肝疫苗。

 

专家介绍: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接种乙肝疫苗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感染,并不会伤害肝脏,从而使人体具有了预防乙肝的免疫力。

 

此外,专家指出:要正确认识乙肝疫苗,在此对如何接种乙肝疫苗以及乙肝疫苗的有效期进行介绍,这样才能最科学的进行乙肝疫苗的接种,以及更好的保护自己免受乙肝的感染。

 

一、如何接种乙肝疫苗?对于已经感染乙肝的患者朋友,注射乙肝疫苗是没有效果的,疫苗没有治疗作用,只有预防作用。

 

而对于未感染乙肝的乙肝易感人群,应尽快接种疫苗,最好全程免疫接种。目前一般按照0-1-6方法注射,即第一针后1个月接种第二针,6个月后接种第三针。另外,还需要注意,全程接种后1~2个月应该复查乙肝两对半,如果曾经接种过,只是打加强针,没有必要再次复查。

 

二、乙肝疫苗的有效期是多久?一般来说,乙肝疫苗接种成功,抗体可以维持12年左右,但是具体有效期还需要根据个人体质而异,有少数人1~2年抗体就消失了,有人则可以维持十几年之久。

 

相关阅读:乙肝疫苗接种有必要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 乙肝